要吃烤红薯

磕cp
混的圈比较杂
不混饭圈 很佛 很懒

幸好是你

呃……码了挺久的了

不是一发完

私设严重,莫上升我哥

破镜重圆

追妻火葬场

看文愉快啊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啪!”的一声,蛋糕掉在了地上。

你连忙往后退了一步,忍住了才没叫出声来。

你看着地上自己亲手做的蛋糕,变得不堪入目,心一下子变得很疼。

你看向管栎,他满脸厌烦,看都不看你一眼。

你哭笑了一下,抿了抿嘴,逼自己不能哭出来。你什么都没说,转身收拾了地上的狼藉,一声不吭的出了门。

今天是管栎生日。你花了一天时间,自己做了一个蛋糕给他。等他等到晚上十一点,他却不领情……

你漫无目的的走着,冷风在耳边呼啸着,你却没有任何感觉。

走到一家饮品店,你走了进去,找到一个角落,点了一杯奶茶。

快过年了啊。你看着店里的情侣恩爱,不由笑了出来。

他……果真没有追出来……半年了啊,你本以为自己可以捂热他的心的,他却一次次伤你的心……该结束了吧……


关于家族联姻,起初你是非常不乐意的,毕竟自己刚刚二十出头,自己的工作室刚刚成立,还是想好好搞工作的。

但是,联姻的对象是管家。

管栎,你仰慕了整整一个高中的人。

看到你的结婚对象是他时,你似乎没那么抗拒了。

你高中三年跟他说的话十句都不到,现在却要结婚了,有些梦幻。

至于,为什么联姻,你父母给出的答案是管家的老太太生病了,唯一的心愿就是想看着孙子结婚。

“为什么是我呢?”

你父母给出的答案是两家这两年关系往来不错,他父母也挺喜欢你的。

嗯……这个理由,还真是,无懈可击。

你在出国前见过管栎的父母,面相和善,相貌虽有了时光的痕迹,但气质里的温柔还在。

跟管栎是一样的。

你当时还想,也只有这样的父母,才会生出来管栎这么绝的人了吧。

温文儒雅,陌上公子,笑起来像是一缕阳光,照进你的心房。

你们的父母安排好了时间,打算正式见一面。


说不紧张,那是假的。你怎么可能不紧张,管栎是你的青春啊,是你整整暗恋了三年的人啊。

第一次见到管栎,是在新生入学典礼上。他作为优秀新生代表讲话,笑意浅浅,是让女生见了都自愧不如的笑脸。

阳光从窗户射进来,照在管栎的脸上,那一刻,你的心似乎被击中了。

你们不在一个班,你跟管栎最多的交集也只是在同一个考场考试。

后来,经常在一场看到对方,比较熟了,就会打个招呼,仅此而已。你不敢跟他有再多的交集。

果然,有了暗恋的人都会变得自卑吧,哪怕你作文在市比赛获得一等奖,经常霸占文科年段第一,可是当你看到管栎时,觉得自己比不上他。

高中三年,点面之交。


你是一个念旧的人,所以,年少的喜欢一直放在心间,你以为时间会慢慢的冲淡一切,可你再次见到管栎时,心跳还是漏了一拍。

五年不见,他还是那么耀眼。

你一下子紧张起来了,看着他慢慢的走过来,你的呼吸有些急促。

终于,他走到了你面前,你想要微笑着打个招呼,可是看到管栎眼底的冰冷,你的笑容僵在了脸上。

而你们的父母们在一旁聊得热火朝天,你们俩一句话都不说。

你有点失落,管栎似乎不是很乐意。

你低下头,咬着唇,有些跑神。

忽然,你旁边坐过来一个人,你一惊,还没来得及抬头,就听见坐在你旁边的人说

“我们俩,结婚可以,但是我不会爱你,我们俩只需要好好的演戏就行了,没必要付出真感情。你想要什么,我都可以给你。”

说完,他就走了回去,连看都没看你一下。

你的手指有些冰凉,心也是。

有点可笑吧,你的期待,被他狠狠地扔在地下。

心脏好像有点痛。

你是一个要强的人,绝对不会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现给别人,

“好。”他抬头看了你一眼,没有说话。

反正我也不是那么喜欢你……吧

家长们把婚礼安排的妥妥当当,就只差你们俩参与了。


管栎说的没错,他演的很好,在父母面前,你们俩像相恋了很久的爱人一样。一离开父母,管栎立马把放在你腰间的手收回,恢复成冷冷的神情,一个眼神都不给你。

你也不去说些什么。

婚礼举行的很盛大,毕竟是管家跟你们家两大家族。

那天管栎微笑着挽着你,深情的看着你,一点点吻了下去。媒体将这些放到最大,什么“一对璧人”“天生一对”“郎才女貌”都来形容你们俩。

如果不是知道管栎私下什么样,连你都要信了。


结婚的第二天你就搬到管栎自己的别墅里了。他冷冷的看着你拉着行李进来,说:“我们俩还是在一间屋子里吧,免得爸爸妈妈们来了发现。”

你跟他进了屋子,一张床,两张被子,理所当然。

他对你说:“你的衣物什么的看着放就行了,你平时要是想工作的话,旁边有专门工作的地方。……你待会儿自己看吧,我先去公司了。”

“嗯,好。”转头却发现管栎早已经走了。

心里还是有些失落,你躺在床上,还是觉得不真实。

而且,管栎为什么对你有那么大的怨气呢,既然不乐意何必答应结婚呢?

你回忆起校园里青春洋溢的管栎,他似乎总是在笑,让人挪不开眼……

你把衣物整整齐齐的放在衣柜的另一边,心里空荡荡的。

你走出了房门,开始四处转悠。管栎的这栋别墅是小三层的,还有一个花园。花园中还有一架秋千。

正值夏天,园子里的花争相斗艳,令人挪不开眼。

你坐在秋千上,慢慢的晃着,心里有些惆怅。

我喜欢管栎吗?

好像……是喜欢的吧

想通了这一点之后,你深呼了一口气,在心里想:那就尽量做到一个妻子的责任吧!

但……一切都没有你想的那么好

你在兼顾自己工作的同时,还要处处考虑到管栎的感受……只是,半年了,他对你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地冷冰冰。

你的热情一点点的被磨灭了,你也知道,今天他的初恋女友回来了。你不止一次的撞见过他与她通电话,语气里是对你从来没有过的宠溺。

你一次次的告诉自己,没关系的,时间长了,他总会有被感动的那一天的。

但你也清楚的知道,感动 终究不是爱啊。

今天是管栎的生日,你推掉了自己工作室内所有的工作,一大早上起来,忙碌了一天,亲手给管栎做了个蛋糕。

可你等啊等啊,天黑了,他还没回来,你抢忍住心里的苦涩,关掉了客厅里得灯,把蛋糕端到了卧室里。依旧等着管栎。

天知道你听到门开的那一瞬间有多开心,兴冲冲的把蛋糕端起来,却被满脸戾气的管栎打在了地上。

……



你正低头小声抽泣着,肩上一沉。

你抬头,是你青梅竹马,胡春杨。

“怎么,管栎又欺负你了?”他点了一杯咖啡,在你对面坐下。

你哭笑了一下:“蠢羊,我坚持不下去了。”

“真的啊?”别看胡春杨看起来呆呆的,其实什么都知道。知道你在高中时代对管栎的爱慕,知道你这半年来所受的委屈,但他不只是你的青梅竹马,还是管栎的亲师弟,他又不能对管栎做什么。“你可想好了,叔叔阿姨知道吗?”

“还没……”

“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说是吗?真不是我说,你们俩,从一开始,就是一个错误。”

你抬头对上他的眼眸,他接着说:“半年了啊,再在冷的心也应该被捂热了吧。可他呢?任凭你怎么做,怎么对他好,他却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你。你又没做错什么,凭什么一直受委屈啊。之前跟我们一起做报告的时候还说什么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,我呸,渣男!”

你被他逗笑了。心情好了些。“好啦~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,放心放心,我都多大的人了。先回去了哈。”

“嗯,拜拜,好好想想,注意安全。”


你走之后,胡春杨冲窗外躲在树后面的管栎笑了笑,挥了挥手。

管栎坐在了他面前。

胡春杨喝了一口奶茶:“栎哥,你又不爱她,又不放过她。何必呢?”

管栎抿了抿嘴,却不接话:“你喜欢她?”

胡春杨笑了,正视着管栎:“栎哥,我要是真的喜欢她,你觉得,还会有你什么事儿吗?”

管栎似乎松了口气:“我……”

“你的初恋女友终于回来了是吗?你终于可以甩掉她了是吗?栎哥,她是我从小到的朋友,能一而再再而三伤害她的,只有你了。你对她的厌恶是来自于什么呢?她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了吗?联姻?她也是被逼的啊。还是说你觉得是因为她喜欢你,让她父母去找的你父母,赶鸭子上架?呵——”胡春杨轻笑了一声“栎哥,她好歹也是堂堂一个婚纱设计师,年轻貌美,还有能力,何必在你这 一 棵 树 上 吊 死 呢?嗯?”

管栎猛的抬起了头,看着比自己小的胡春杨 ,心里五味杂陈。

“真的,栎哥,我以为一个女生给你送饭,陪你演戏,陪你去应对那些她一点都不喜欢的应酬,在媒体面前为你说谎,替你开脱,生病的时候照顾你,你开心了她也开心,你不开心她小心翼翼的,生怕再惹了你生气,今天你生日,她亲手给你做的蛋糕啊,被你打在了地上………她一直对你这么好,哪怕你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她,她也只是自己躲起来偷偷哭。可是栎哥,你知道吗,一直等的那个人,也会累的。”话毕,胡春杨转身就走,留管栎一个人在哪里。

我……是不是真的过分了……

管栎回想起这半年,从结婚开始,他就没给过你好脸色,只有在媒体跟长辈面前,他才会像一个丈夫。你却一直是一个好的妻子,给他送饭,亲手给他做西装……

管栎今天见到了自己的初恋,她回来了,管栎在看到她的第一眼,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,只是看到她撒娇时,心里有一份淡淡的悸动。可当她凑到管栎身上是,管栎却一阵恶心,一把推开了她,说了句:“我还有事,回家了。”

他本以为你一定会在家等着他的,可是他发现屋里一片漆黑,心里没由来的一股恼火,以至于在屋里看到你准备的惊喜时,没能控制住自己……

你出来之后,他不放心你,立马就追了出来……直到看到胡春杨跟你在一起,心里那股无名火又升起来了。

胡春杨早就看见了管栎,冲管栎扬了扬眉,眼里的情绪不明所以。

管栎皱着眉,躲在了树后面,直到你走后才出现。管栎不得不承认,他还是在在意你的,只不过,还不太懂的表达罢了。

这大概就是明明动了心,自己却还不自知吧。

管栎独自坐在饮品店里,认真想了想,发现他对你真的一点都不了解。

他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不知道你最喜欢的水果,不知道你的生日,不知道你的一切……可关于他的一切,你却是知道的。管栎第一次觉得自己真是个混蛋。


回到家之后,你坐在床上思考者你跟管栎的关系。看到他进来了,一句话也没说。

“我……”管栎刚张口,就被电话铃声打断了,你看见了来电显示,是他初恋女友。

他看了你一眼,出门接了电话。

你突然就觉得有点可笑,何必呢?

没过多久,管栎就回来了,看着你,刚张了张嘴,你就说:“管先生……”管栎一下子慌了,想去抓你的手,你不动声色的躲开了“我们……离婚吧。”

管栎的眸子震了震,不可思议的看向你,你却不想再说些什么,翻身,钻进了被窝。

管栎看着你,心里有些痛。却也没有说什么,他只当你闹别扭罢了。可他没有想到,你是认真的,并且那么坚决。




嘿嘿嘿,后面就是虐我栎哥了~

很懒很懒,记得催我哈~


评论(5)

热度(65)